台灣花蓮景點 台湾花蓮観光スポット
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(タロコ)(日本語)
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(日本語)
七星潭風景區(日本語)
松園別館(日本語)
吉安慶修院(日本語)
清水斷崖(日本語)
鳳林林田神社(日本語)
鯉魚潭(日本語)
花蓮東大門夜市(日本語)
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(日本語)
新光兆豐農場(日本語)
玉里安通溫泉(日本語)
玉里八通關古道(日本語)
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(中文)
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(中文)
七星潭風景區(中文)
松園別館(中文)
吉安慶修院(中文)
清水斷崖(中文)
鳳林林田神社(中文)
鯉魚潭(中文)
花蓮東大門夜市(中文)
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(中文)
新光兆豐農場(中文)
玉里安通溫泉(中文)
玉里八通關古道(中文)
玉里安通溫泉(中文)

http://www.erv-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3000142

此文由以上網頁節錄

安通溫泉位於玉里鎮與富里鄉交界處的安通溪北岸,幽谷山林,景色十分優美,早年即以「安通濯暖」名列花蓮八景之一。



1904年時,一位上山採樟腦的日本人在安通溪畔發現溫泉露頭,到了1930年,日本人在這兒興建警察招待所,並設置公共浴場,逐漸發展成為溫泉勝地。光復後,民間業者於民國63年買下經營,改為安通溫泉大旅社。直到近年來,才在公路旁另建了一棟新式大樓,重新命名為安通溫泉旅館。不過,業者仍保留著建於日據時期的木造平房(即在新建大樓的後側),建築外觀與舖著榻榻米的日式房間都保存相當良好,一方寫著「玉里溫泉公共浴場」的牌子,掛在入口處的門楣上,更使得整棟建築散發出一股幽靜怡人、古色古香的氣息。


安通溫泉的泉質屬於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,水質近乎透明,帶有一絲絲硫化氫的氣味。泉溫達66度,泉量豐沛,露頭沿著安通溪分布,前後約達2、3百公尺。相傳對皮膚病、胃腸病、婦女病及外傷等均有療效。除了安通溫泉外,溫泉區內,更有多家溫泉民宿供遊客選擇,另外許多當地居民也會直接在溪畔挖池露天泡湯,極富鄉野樂趣。


安通溫泉附近還有一條開闢於清代的安通越嶺古道(日據時期一度改稱紅莝越嶺道),從台東縣長濱鄉竹湖村石門溪起,經烏帽子山南側鞍部越過海岸山脈,沿安通溪通往玉里鎮樂合里,全程約13公里。由於沿途自然景觀十分原始自然,又富有歷史價值,目前已成為進行生態健行的極佳路線,也是安通溫泉地區除了泡湯以外的另一項活動選擇。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  
 
 
  住宿日期搜尋
Search
 
 
 
   
 

花蓮民宿 編號:2204號
鳳林民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 
鳳林古田莊民宿 地址:花蓮縣鳳林鎮大仁路36號 |電話:03-8761331|傳真:03-8761331|Mobile:0926-147-900|Email:Anthony@r-trust.com.tw